安住HOME門鎖(世翼五金)
按鈕
MENU
HOME
SECURITY

常見問題 Q&A

  • 安住HOME電子鎖非保固範圍



    於合作經銷商及原廠購買的電子鎖均有1年保固,超出保固期限均酌收出勤費及零件維修費用
    機身條碼與實物不相符之產品
    由非我司授權服務單位安裝出現問題的產品
    自行拆卸、改裝造成損壞的產品
    因不可抗力(地震、火災、水災等)造成的產品損壞
  • 安住HOME電子鎖注意事項

    安裝完畢請確保技師是否有貼保固貼並壓日期與安裝人員,若無貼保固貼與填妥資訊,恕不保固。
    購買完後請務必委託安裝技師負責,若因客戶擅自安裝造成的產品故障,維修費用由客戶自行承擔,原廠不負保固責任。
    建議使用國際牌鹼性電池(金紅款).SONY高效能.MITSUBISHI,他牌容易電流不穩造成電子鎖故障。
    長時間未使用電子鎖,建議3~4個月檢查是否有漏液,以免漏液使電子主機板受損.
  • 電子鎖沒電怎麼辦?
    1.USB緊急供電
    電子門鎖在工作時,需要用電來啟動開門。如果哪天,它提醒你更換電池或者充電,你太忙忽略了這個事情。咱們下班後,被關在門外,咱們可以用USB來為門鎖充電。現在,很多人都會隨身攜帶USB和充電寶,這是一個好習慣。咱們將USB鏈接線接入智能門鎖的USB供電孔,再將另一端接入充電寶,就能為門鎖進行緊急供電了,屆時你輸入指紋或者密碼,就可以打開門了。
    一般情況下,智能門會產生低電壓報警提示,如會出現語音的報警提示,此時就是在提示用戶門鎖電力不足,需及時更換門鎖電池。


    2.機械鑰匙開門
    電子門鎖支持多種解鎖方式,其中,鑰匙是它們的標配。如果你遇到智能鎖沒電了開不了門的情況,這時就需要通過鑰匙機械開門。電子門鎖的鑰匙孔要么在正面板的中間偏下部分,要么在正面面板的底部。大家使用智能鎖的時候,要記著把應急鑰匙放在辦公室、車內或關係比較好的鄰居那裡,以防唯一。

  • 電子鎖如何清潔與保養?平時要該注意哪些?
    門鎖用了一段時間後,指紋採集窗就很有可能潮濕或者有污垢,影響指紋採集正確率,這時你就可以用乾燥的抹布擦拭,注意不能用太過粗糙的鋼絲球等粗糙的東西擦拭,避免刮花。
    若是發現機械鎖孔不順暢時,千萬不要自行添加潤滑劑,因為油易黏灰,以後鎖眼裡會容易慢慢積存灰塵,而形成油膩子,這樣反而使得門鎖更容易出現故障了。
    平時檢查緊固螺釘有否鬆動,只要小問題早早解決,就不會那麼容易發生大問題導致智能門鎖直接報廢。
    另外,也要常常去檢查電池,尤其是熱天,電池漏液後會腐蝕門鎖。一旦發現電池有問題,要立刻更換,同時也不要新老電池混用。
    電子門鎖其實還是需要平常的悉心維護,這樣才能讓家裡更加安全,家庭更加溫馨!
  • 使用電子鎖需要注意什麼?
    1、要減少與水的直接接觸
    任何一種電子產品,都是有這個大忌的,智能鎖也不例外,電子產品裡面就會有電子元器件或者電路板什麼的,這些原件都是要防水的。
    2、要避免不專業的拆卸
  • 電子鎖的保養與維修如何進行 ?
    電子鎖維修流程
    1.攝影拍下問題點回傳LINE@
    2.緊急處理撥打緊急維修電話
    3.如果是半夜時間發生因為現場施工噪音因素請先用實體鑰匙進出
    4.工班到達了解原因,做初步排解以及評估
    5.替換零件、現場維修、拆機維修、換機維修現場工程師會評估
    6.拆機回去維修報價與現場換機與現場維修報價處理
    7.維修完畢後確認功能與關門測試
  • 電子鎖當鎖門開門不順暢,簡易排除方式.
    1.通常會有鎖舌、斜舌拉片與門板磨擦變形導致,可先噴金屬潤滑油於鎖舌、拉桿後降低摩差阻力。
    2.先把門扇打開,單獨試電子鎖是否正常順暢使用,如是順暢門鎖是無故障,當門扇關起使用不順暢有可能門框於門扇有點卡住,這時可能要請專業人原來維修門扇.
  • 正常使用情況下電池使用多久?
    1.一般電子鎖採用3號或4號鹼性電池作為供電來源,通常能提供待機一年的供電量;能提供每天開鎖約40次,使用6-8個月的供電需求。
  • 電子鎖安裝完成後,為何門外不需任和解鎖方式就可以開門?
    1.安裝人員在安裝時忘了把外面板的背面放入方棒的地方三角點沒轉至正確位置.
    2.鑰匙沒轉到正確位置.
安住HOME門鎖(世翼五金)